Menu
婚姻

給已婚女人的忠告:為什麼男人愛出軌?是妻子的錯?

最近,抖音上有一段話火了,出自電視劇《戀愛先生》裡面,如下:

「我錯了,我花時間打扮自己,我照顧這個家,可結果呢?我跟那些批頭散發,渾身奶漬的女人沒區別!家裡的飯菜好不好吃不重要,外面的屎沒吃過都是新鮮的!」

...
...
...
...

其實,就連娛樂圈的「好男人」人設還有哪幾個是真的?從薛之謙、到陳赫再到吳秀波,曾被標榜的好老公、好男友形象,通通被男人曝出軌,為什麼現在的世道變成這樣了呢?

...

男人天生愛出軌?不!

當出軌的案例越來越多,我們不禁納悶,為什麼男人總是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?

後來上百度一搜索:「從科學的角度看男人為什麼喜歡出軌?」

得到點讚最高的答案是:

從心理學角度看,男人往往容易原諒自己的出軌;

從經濟學角度看,男人往往有更多機會掌握出軌的資金;

從生理學角度看,男人往往更難控制自己的需求;

從倫理學角度看,男人出軌對倫理的破壞力相對較低。

所以說,男人出軌總是比女人多了一份心安理得。

幾千年的「女人就該守住貞潔,男人可以三妻四妾」的封建思想,讓社會對男人的出軌總會多一份寬容。

...

不信你看李小璐事件的發生,網友的唾沫星子可以逼到她沉寂大半年,可是吳秀波事件呢?兩三天就消退了,激不起半點水花,少女粉照樣被他迷到不行。

不止吳秀波,還有之前的薛之謙和李雨桐的撕逼戰,明明出軌的是薛之謙,可當他在言語中透露,女方為自己打過胎時。貴州一名薛之謙的粉絲在微博回復網友留言:

「不會怕的,本人在醫院工作,可惜了李小姐孩子沒死在我手裡。」

...

多可怕,每次這種事一發生,常常是連女人都不支持女人,反而還在為犯錯的男方站隊、開脫。

所以我們總能看到痴情的小三飛蛾撲火,隱忍的原配大度原諒,犯錯的男人卻一點事沒有。

或許換個角度講,根本就不是男人天生愛出軌,而是男人在社會和女人的縱容下,一次次嘗到甜頭,才會越來越肆無忌憚。

...

男人出軌,女人有錯?有!

都說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」,我覺得這句話用在被出軌的婦女身上也並無不妥。

老公出軌了,你固然可憐;可當老公越來越囂張時,或許你應該恨的就不是男人的渣了,而是自己的懦弱!

表妹懷一胎的時候,就抓到了老公出軌,當她挺著大肚子跟老公以及婆家對峙的時候,男方竟振振有詞地說:「我是個男人,需要解決生理問題,再說我也不是找什麼不正經的人。跟她只是玩玩,最後還不是會回歸家庭啊。」

就連婆婆也說:「男人有生理需求很正常,你為了肚子裡的孩子著想,消消氣。他以後不會再犯了。」

在兩個人的輪番轟炸下,表妹最終也說服了自己,對方在外面只是逢場作戲,回家就好。

...

可出軌一旦嘗到了甜頭,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!

表妹生下孩子後,她老公在老婆月子裡又一次出軌了。面對這次證據確鑿,男人毫無忌憚地說:「你受不了就離!孩子留下。」

一旁的婆婆附和:「孩子都生了就別作了,這個社會99%的男人都會出軌,忍忍就是了。」

此話一出,表妹倒是慫了,一是捨不得孩子,二是離了男方自己沒了經濟來源,最後只好又原諒了他。

就這樣,她的一步步退讓,換來的是老公的一次次傷害。可這又能怪誰?縱容和隱忍是她自己選的,甚至可以說男人扎她心上的利劍都是她自己遞過去的。

張愛玲說過,「愛一個人便會卑微到塵埃里,然後開出花來。」這句話曾被無數女性奉為真理,覺得愛就是卑微,就是低姿態。

只可惜她們都忘了,就連張愛玲自己卑微的愛情最後也是以丈夫胡蘭成出軌告終的。

所以當你想愛一個人愛到甘願低到塵埃里時,別忘了根本沒有人會喜歡塵埃里的你!

...

男人出軌是種病,得治!

有許多女人,面對老公出軌時,不是生氣責罵,而是自我否定:「是不是我樣貌不如人?身材不如人?還是對他不夠好?」

其實都不是!男人出軌只是因為他「有病」

網上有一位叫楊朝陽的網紅律師,總結了男人出軌的8大原因,分別是:

...

有錢人找小三,是趕時髦,這是一種社會病;

沒錢人找小三,是窮得瑟,這屬於腦子有病;

夫妻生活不和諧,找發泄;

兩地分居寂寞守不住,找安慰;

妻子太強勢,活的太窩囊,找存在感;

生活工作等應酬需要,賣色相;

婚姻乏味度日如年,找刺激;

偶爾犯錯,發生一夜情。

總結來說,就是社會病+腦子有病。是病就得治,更得預防!

...

同學莉莉有一次覺得老公不對勁,於是趁他不注意偷偷看他手機,發現他和一個賓館的服務員言語曖昧,竟然兩三個月了。

但是莉莉沒哭沒鬧,而是默默地把家裡的房子、車子過戶到自己名下,把能轉的錢都轉進自己的銀行卡里,做完這一切,她再拿出老公和小三的聊天截圖去跟男方提離婚。

可想而知,他老公當時嚇得臉都綠了,又是自打嘴巴,又是跪地求饒,當下表明要跟小三斷絕來往。至此之後,她老公真的就變老實了。

莉莉說,幸好她老公還沒有踏出實質性的一步,不然她肯定讓對方淨身出戶!

對於莉莉的果斷、理智,我是打心裡佩服,同時也不由得想起前段時間上熱搜的張雨綺。

在跟老公袁巴元火速離婚之後,她上節目《心動的信號》時,再曝金句:我的底線是我又不怕失去你!

...

講真,這樣拎得清的女性,才能過好自己的一生!

希望每一個已婚女人都要懂得,婚姻只是錦上添花,在那個人沒出現之前,你不也一個人過得好好的!

所以千萬不要失去自己的底線,不要在婚姻里委屈自己,隱忍和縱容換不了一個男人的真心,如果男人不愛你,換了也可以!